close

這篇對於想要去米蘭純觀光並拼命享受異國美食的人完全沒有任何幫助(有人在開頭就黑自己文章!?)

BUT !! 在外留學多年或是在歐洲旅遊過久思鄉心切的台灣遊魂們看到標題應該會充滿興趣(不只有你這樣想),那時僅在德國待了兩個月的我,和在米蘭留學的朋友決定一起來個三天兩夜的米蘭中餐遊,沒有開玩笑,我們真的幾乎餐餐吃中餐,晚餐沒吃完的就打包隔天中午硬要買米回旅館廚房煮然後加熱剩菜拌飯吃,中國餐廳要吃台灣餐廳更要吃!!所以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在這兩間治癒系餐廳吃了什麼啦啦啦~

IMAG1053.jpg

居然能在歐洲吃到炒大腸😭 一份居然不到10

No. 1 重慶印象    Impressione Chongqing

Inked2_LI.jpg

  Centrale地鐵站就是米蘭中央車站地鐵,重慶印象可是tripadvisor評價頗高的餐廳呢!

來到米蘭火車站請隨時想起步行十分鐘可到達的一間名為重慶印象的超讚中國餐廳,這也是我兩個月來看過CP值最高的中餐,據朋友說在佛羅倫斯也有一間,我和朋友共點了一份水煮魚、一份炒青菜、一份蔥爆大腸(我在歐洲真的找不到大腸料理!!),一個人竟然只花了15歐左右,光水煮魚就硬生生比我住的城市唯一一家中國餐廳的便宜了1/3

IMAG1052.jpg

 人生第一份水煮魚獻給米蘭重慶印象,水煮魚一份12歐...的樣子!?

更重要的是中國餐廳一定有的打包服務,兩個人吃不完的毫不猶豫打包,然後找一間超市買了包米,隔天拿來配朋友巧手用鍋子煮的飯(我超遜只會用大同電鍋煮飯🍚🥢),然而,如果中國餐廳仍無法緩解台灣遊子們的思鄉病.....那麼下一間餐廳應該就沒問題吧👇

1511726638305.jpg

 分量多到隔天中午還能再吃一餐,要是有時間的話真想買顆大白菜加進水煮魚裡面啊~

DSC04208.JPG

 餐廳內裝飾走客家風,很有台灣特色~

No. 2 台灣餐廳   Ristorante Taiwan

Inked1_LI.jpg

 台灣餐廳和重慶印象、米蘭中央火車站地鐵恰好連成一個三角形

同樣在米蘭車站走路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台灣餐廳,沒錯這店名非常直白,就是台灣家常菜,店裡是走客家風,首先端出來的就是台灣高山茶,我們點了菜餔蛋、炒空心菜(老闆娘說空心菜是從台灣進的)和宮保雞丁,價格也是一人約15

DSC04209.JPG

 氛圍很不錯,沒在喝台灣茶的我此時覺得台灣茶如天降甘霖(台灣的茶確實是厲害🍵

DSC04210.JPG

 兩個人點了宮保雞丁、菜脯蛋、空心菜,醃大白菜是免費的小菜,一個人一樣總共約15

但可能食材確實比較需要特別進口(像菜、空心菜),所以分量沒有重慶印象多,所以並沒有吃剩下了可以打包,吃飽喝足之後就回到米蘭火車站準備搭機場巴士搭飛機回中餐貴鬆鬆的德國了~~

ps 說實話,論味道、分量、價格,我真心比較喜歡重慶印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太習慣普通的台灣家常菜了,所以我通常會直接推薦在外留學多年要去米蘭玩的朋友去吃重慶印象而已XD

 

arrow
arrow

    ChinLingGoE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