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部落格其實是為了怕忘記半年的交換學生回憶而寫的,然而到現在都還沒寫到我短住了六、七個月的城市— Aachen😚

Aachen hauptbahnhof.PNG

 曾經看過數次的小小的亞琛主火車站,一走出來就立刻是公車站牌了所以不用擔心會不知道怎麼到市中心唷 (圖片取自 Google Map)

 

想當初因為美麗的誤會烏龍,我連   Aachen 在德國哪邊都不知道就獲得去亞琛工業大學交換學生的機會😮Aachen 的讀音其實更接近另一個翻譯   阿亨,它是在德國荷蘭邊境的一個小城市,從主火車站搭公車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達荷蘭🇳🇱境內,而我住的學校宿舍恰好就在   Aachen West,更靠近荷蘭,所以平常除了選擇到市中心採購生活用品,到荷蘭邊境採購也是我的日常之一🛒

DSC04238.JPG

我住的宿舍生活機能比較不好,所以採買東西一定得搭公車出去

Aachen 市中心基本上一日遊就可以看完,Aachen 的主要交通工具只有公車🚌,所以查詢公車站牌及時刻表的   APP 非常重要,除了全能的    DB Navigator 以外,Aachen 的公車公司ASEAG 自己的   APPASEAG Mobil也是另一個好選擇(但老實說   DB Navigator 比較準XD)

BUT 市中心包括幾個景點的所在區域是所謂的步行區,也就是公車不會進去,最明顯的就是只要看到是石頭路面就是公車一定不會走的,所以真的要到   Aachen 觀光的話切記要穿適合的鞋子(當然也是有很多當地人有辦法穿著氣質優美的超高高跟鞋在石頭路上手刀走路就是了👠👠)

IMAG0557.jpg

只要是這種地板就是公車進不來的地方唷

有兩個時間的   Aachen 我認為很值得一遊,第一個就是   聖誕節🎅Aachen 的聖誕市集雖然不大,但在德國排行榜也算名列前茅,第二個就是   二月份的嘉年華🎉Aachen 嘉年華的遊行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因為會有源源不絕的零食從天而降,這部分也是我最愛的時光我會另寫一篇介紹。

IMAG1299.jpg

白色建築這片就是Elisenbrunnen,裡面有個出水口有溫泉水流出來洗洗手洗洗臉,外面廣場在天氣沒那麼冷時會噴水柱出來😆

Aachen 算是著名的溫泉地,所以有一些附近城市的德國人會到這來享受溫泉,但身為台灣人實在無法泡這貴鬆鬆的溫泉啊~不過如果來到市中心的   Elisenbrunnen,可以稍微感受一下這裡的泉質,在旁邊也有   Aachen 的遺跡跟一個我常常去閒晃的大公園

IMAG0588.jpg

白色建築後面就是個公園,公園裡有個小噴泉(Brunnen就是噴泉),公園再過去的那個十字架就是亞琛大教堂

而最多人前往   Aachen 的目的其實是為了這個亞琛大教堂⛪

DSC01376.JPG

亞琛大教堂的入口,參觀時間有限制所以記得先去官網看一下唷👍

 

IMAG0552.jpg

IMAG0553.jpg

繞亞琛大教堂一圈可以看到許多浮雕,但真心覺得太上面的浮雕可能要拿望遠鏡才看的到

亞琛大教堂建於西元9世紀,是個天主教堂,教堂其實不大但內部十分華麗😎

DSC01355.JPG

走進主殿堂就是就是這個美麗的吊燈和金光閃閃的內裝

金色花紋嵌在牆上,當陽光從彩色窗戶照進來的時候,教堂裡面金光閃閃的非常有味道,教堂正中間是查理曼大帝的神龕

DSC01361.JPG

 

DSC01356.JPG

牆面、拱頂都有金色花紋的裝飾,再搭配窗戶射進來的陽光和牆上的燈整個殿堂像灑了金粉一樣

 

DSC01366.JPG

建立這個教堂的查理曼大帝就是葬在這裡,中間用玻璃箱罩住的就是他的神龕

IMAG0593.jpg

教堂周日固定會有唱詩班在這表演🎹🎼👏

DSC01373.JPG

 教堂平面圖可以看出和所有天主教堂一樣俯瞰都是類似十字架的形狀

此外,每個到大教堂的遊客都一定會聽說這個故事,據說當年教堂尚未完工時因為需要更多錢完成,因此當地居民和魔鬼😈交易,用教堂完工後第一個進入教堂的人的心臟換去完成教堂的錢,然而完工後,居民讓一隻狼🐺最先進入教堂使魔鬼誤以為那是人類而挖掉心臟後才發現是一隻狼,怒火沖天的魔鬼在離開時手指斷在門把上,所以有去大教堂的時候記得看看哪個門把裡面有手指頭唷😉

DSC01368.JPGDSC01369.JPG

心臟被挖掉的可憐替死狼跟他的心臟(我一開始真的看不出後來是聽朋友說到才知道原來這東東是心臟)

IMAG0520.jpg

翻了半天相簿才發現市政廳白天的照片居然只有一張而且還是手機拍的爛爛的😓,但真實的它是很漂亮的

在大教堂的隔壁,是   Aachen 另一個景點,就是亞琛市政廳,在歐洲市政廳常是歷史的重要象徵🏛,牆上的精美浮雕通常是最吸引遊客目光的部分,其實   Aachen 市政廳和許多歐洲老建築一樣曾經經歷過多次損毀,但到現在都還是市議會的辦公地點,當時因為這個市政廳參觀時間我剛好都搭不上所以最後很可惜都沒進去參觀過

IMAG0518.jpg

市政廳前面的市政廳廣場也是周末早上市集跟聖誕市集的地點,周末市集通常都是賣一些蔬果🌽、起司🧀、鮮肉🍖和鮮花💐等等

如果想好好了解   Aachen 的景點、歷史等等,Aachen 也有歐洲常見的   Free Walking Tour,基本上導遊很多都是當地學生,我推薦這個   Tour 的原因是因為    Aachen 有些小景點基本上只有德文介紹,所以對於不會德文的人來說比較難深入了解,我必須承認我並沒有參加過這個   Tour(因為我直接有會德文的華人朋友跟我說XD),但聽帶著父母參加過的朋友評價都是不錯的(前提是要會英文或者翻譯成中文給長輩聽就是了😂),我自己參加這種純給小費的   Tour 通常都是一個人給3~4(對不起我真的窮),詳細資訊可以直接到他們的FB看唷(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69437109967370/)

IMAG0566.jpg

Nobis 處處可見,而且一定有 Printen 可以試吃

最後要介紹一個   Aachen 名物,叫做   Printen,基本上就是軟軟的薑餅🍪然後有許多類似我覺得像藥草的味道😰,我建議可以到整個城市的連鎖糕點店   Nobis 試吃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回去當伴手禮,我猜應該   99%的人不會買回去,因為就目前我認識的中國人、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都對這個餅乾的味道不敢恭維哈哈🤣🤣🤣

IMAG0601.jpg

初到 Aachen 的時候恰好鄰近啤酒節🍻,所以陪朋友去服裝道具店看啤酒節的德國傳統衣服

如果是要到   Aachen 旅遊,我有個提醒,因為   Aachen 不算是太大的城市,所以會說英語的居民其實比例偏少,當然如果是當地大學生肯定是沒問題的,甚至許多是會說英文不會說德文的外國人(例如我   XD),但也不少是只會說德文不會說英文的外國學生,因此如果要問路的話,建議先用德文問一下對方會不會說英文,免得說了一大堆結果對方其實啥都沒懂喔喔喔喔喔😐😐

最後的最後,真的是最後,獻上我在德國瘋狂使用的一句德文Entschuldigung, sprechen Sie Englisch?,就是不好意思,請問你會說英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LingGoE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