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似乎是非常正面的意思,但其實這篇有一些部份是要講到負面的”意料之外”,但這真的很純粹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拜託不要罵我)

我要先強調布拉格很美,只是因為一些因素讓美麗稍稍打了點折扣,尤其抱著滿滿的期待卻沒有事前查清楚最新資訊就可能會造成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情況(再次強調僅個人觀點,不要罵我),BUT! 講的這麼嚴肅不代表我不喜歡這次旅行,超罩的旅伴跟美食美景還是讓這趟旅程十分美好!!(還有人相信嗎)

DSC02579.JPG

布拉格很美!真的! (強調again)

 

這趟旅程關於行程安排的細節會比較少提到,因為這次我抱著跟團的心情和在荷蘭認識的台灣女生一起玩的哈哈,行程部分全權交給她,我只負責在該付錢的時候掏錢出來付自己的部分這樣,是說在這趟旅程開始前有個小插曲(差點讓這趟旅程毀掉的””插曲),就是我出發前在德國牙齒有點小問題,過程有點高潮迭起,但我差一點就要在布拉格三餐啃吐司了科科,之後再來分享XD 總之我最後是在牙齒完好無事的情況下前往布拉格囉

我是在旅伴的旅程第三天到布拉格和她會合的,交通上因為窮遊,我再次搭上了長達10小時的過夜長途巴士,一到布拉格的時候天氣不錯,首先先去換捷克克朗(感覺捷克現金滿方便的)

布拉格兌換所.PNG

 這是網路上普遍推薦匯率最好的換匯所,但如果不是要換鉅額現金可以考慮這附近的其他家人比較少,差沒幾十塊台幣的啦~

早上旅伴安排的是前往劃分出老城區的伏爾塔瓦河沿岸的週六市集

DSC02545.JPG

早上天氣不錯還不少當地人也會來逛市集耶!

市集攤位主要是賣一些小點心(蛋糕、派)、紅酒、果汁(醋)等等,逛著逛著因為我搭了十幾小時的車肚子很餓,所以買了一個很台灣味而且份量不少的小吃和旅伴分食,吃起來有點像是番薯泥跟馬鈴薯泥混在一起捏成圓圓扁扁的去炸,上面淋的醬料是自己選,有甜的也有鹹的,感覺有點像是台灣便當會有的玉米可樂餅但很扎實然後炸得更酥,我自己是滿喜歡的只是分量真的有點多,感覺三個人吃比較剛好

DSC02547.JPG

一份大概台幣一百塊,我是選巧克力醬加榛果顆粒

吃飽喝足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舊城區最有名的查理大橋,此時,第一個意料之就是 天氣 (這次因為不是我排行程就忘記看天氣預報了..我懺悔) 快中午的時候天氣變的陰陰暗暗的還飄起微微細雨,所以登上觀景台往下看就是一片灰濛濛,在觀景台行走也變得有點困難(地上滑滑的),而且一下雨就開始變的好冷好冷,於是很快就下觀景台了

DSC02653.JPG

從觀景台往外看就是一片灰濛濛的,而且看我的髮絲就知道上面風有多麼大

此外,第二個意料之外就是人潮,我知道布拉格是個觀光大城,但真的沒想到查理大橋的人潮會像過年前的迪化街一樣,天空灰灰加上人潮擠擠讓我心情也越來越黑,不過幸好過一陣子後天氣又轉晴了

DSC02575.JPG

 查理大橋入口的觀景台看看這人潮(結果下觀景台沒多久天氣就放晴了)

繼續愉快閒晃舊城區,兩人也在小市集分食了一盒莓果,我本來以為那盒莓果是可以直接吃的,吃著吃著發現有一些屑屑,然後眼角餘光發現有人居然在邊洗莓果邊吃!!!我們瞬間領悟原來是要洗了再吃!!但為時以晚,莓果已經吃到剩兩三顆而已….

DSC02566.JPG

看看這色澤,是不是像不用洗!!(不 只有你覺得不用洗

午餐是一間越南河粉,吃到的剎那真的想落淚(已經一個多月沒吃到亞洲菜嗚嗚),但有點超乎我預期的事又出現了,第三個意料之外的就是價格,確實布拉格的物價和德國相比真的不高(德國: 我惹你了嗎!?),但可能我之前看的資料太舊,所以發現短短幾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觀光客湧入還是國家發展(人家就不能經濟起飛嗎哼哼),食物價格跟我之前查到相比似乎高了一些,不過久違的吃到熱騰騰的外食(而且價格比德國實在便宜太多太多了)我還是非常開心的!

DSC02597.JPG

就是這碗大約台幣兩百多的 Phở ,亦稱越南河粉,讓我們差點落淚(旅伴是在哥本哈根交換學生,物價更不用說)

對了,因為我跟旅伴有查到捷克似乎好像可能有小費這件事(真的很不確定到底還有沒有),所以我們還是有給一丁丁(尤其是我真的是一丁丁而已,就湊個整數這樣)

下午就完全是我的Shopping行程,我來到布拉格比較算購物的護城河街,因為在德國看到服飾、鞋子的價格都會倒抽一口氣(折扣季不算啦啦啦啦啦),所以一到捷克我就放飛自我,買到歐元全換成克朗了還不夠後來還和同行的人在餐廳刷卡換現金(我刷卡然後旅伴給我現金),基本上布拉格觀光的地方都不遠所以走著走著就會到了,此外布拉格的車票是算時間的,所以我們都是看看當天行程怎麼樣在決定要買30分鐘票還是90分鐘票或24小時票等等,但其實跟德國的交通(德國: 你到底想怎樣)比起來真的非常便宜所以怕麻煩的話就直接買24小時票是最方便的~

對對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忘了講,就是到那條購物大街的時候千萬記得一定要吃捷克的黑啤酒香腸(應該是叫這名字吧!?),醬料的話我喜歡芥末跟美乃滋,而且一定要夾一堆酸菜(跟台灣滷味那種酸菜不一樣唷,而且酸菜跟洋蔥是自助式的所以愛吃多少拿多少),我和旅伴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一人吃了一份

SAM_0994.JPGIMAG0867.jpg

旅伴沒有加麵包,沒夾麵包一份約130台幣,個人認為加黃芥末醬跟美乃滋超級好吃

所以如果你走到護城河街上眼睛一定要搜尋一下有沒有旁邊有擺幾張小桌子然後有人圍著桌子在喝啤酒的,旁邊一定會有一個很大台而且在冒煙的餐車,除了各種香腸以外還有超香的烤肉(秤重賣的,300g還400g起跳我忘了)

晚上我們再度回到查理大橋附近,兩個人想說裝文青來去聽個音樂會,就隨便走到一間教堂預約了位子,然後預約完位子的剎那發現我們好像搞錯間了,在對面的那間才是Tripadvisor上評價很高的嗚嗚然後因為不是真文青所以聽到第二個小時兩個人就有點昏昏欲睡了,於是音樂會結束後就立馬回旅館洗洗睡,第一天的行程也就到這結束了~

 

最後一樣要來分享一下行程(希望我的記憶是正確的)

D1 查理大橋、舊城區閒晃,沿護城河街逛街,晚上觀景塔附近聽音樂會

DSC02564.JPG

藍色外牆的星巴克,這裡的星巴克也比德國便宜所以一定要來個兩杯啦!

DSC02559.JPG

維修中的天文鐘,嗚嗚聽說這裡登塔的景色很棒

D2 布拉格城堡區、列寧牆、佩特任瞭望台周圍(沒上瞭望台XD)

D3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晚上去酒吧喝酒

D4 再去護城河街逛逛吃東西

小補充(行程不是我排的真的不知道能補充什麼有用的..)

1. 就...現金多帶點吧!? 然後...查理大橋人潮有點多可能應該扒手不少吧!?

(Sorry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在歐洲玩了半年真的都沒人要偷我稀少的錢所以無法給什麼有建設性的經驗分享)

我真的不知道能補充什麼了,有問題歡迎留言,我知道的一定會抽空回答

第2和第3天的行程希望會再寫一篇詳細介紹唷

arrow
arrow

    ChinLingGoE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