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介紹布拉格旅程1天的 意料之外的布拉格 PART I 大概已經把布拉格的忠實粉絲給得罪光了,但介紹2、3天旅程的PART II 可能還是會略帶點負能量,但老話一句,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而且我還是很推薦大家來美麗的布拉格唷!!

DSC02685.JPG

 從布拉格城堡區看出去的城市美景😘

 

繼第一天的舊城區觀光,第二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舊城區對岸,也就是是布拉格城堡區佩特任山(Petrin Hill),我真心認為來到布拉格卻沒去城堡區真的…真的會很很很很可惜

Inked布拉格城堡區位置_LI.jpg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落在這兩個區域,和舊城區遙遙相望

早上到旅館隔壁的麥當勞吃個早餐(捷克麥當勞的價格大概是德國一半而已🤣),我們搭地鐵來到城堡區

DSC02689.JPG

 終於到城堡區了,因為我們住舊城區所以過來稍微花了一掂掂時間😄

首先城堡區的門票分為2種,各別包含不同的景點(這估狗一下就很多資訊別擔心),我們因時間關係買了包含景點最少的250克朗的票,BUT ! 提醒各位,如果你有歐洲學生證(國際學生證也可以問問看反正問問不用錢😏)請一定要告訴售票員,這樣的話可以半價優惠票(票價版上面不知為何沒有寫出學生可以優惠票所以要問),我們就是傻傻的都沒問就付了全票的錢嗚嗚,雖然沒多少錢但對學生來說這都是錢啊~~~

好的不沮喪了,基本上這個套票還是包含了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聖喬治教堂、黃金巷。號稱全捷克最大的教堂—聖維特大教堂一定要進去看看,外觀來說和許多天主教堂一樣

DSC02717.JPG

 看看這人潮就知道我為什麼會一再提醒對布拉格的觀光人群要有心理準備啊🤨

DSC02734.JPG

 整個大教堂大到我已經站到對面貼著牆拍還是拍不了全貌😯

因為統治者的任性,可以看到有羅馬式、哥德式互相疊加在一起,而走進教堂裡可以看到彩色玻璃窗的畫是出自捷克十分有名的畫家阿爾豐斯·慕夏(就是門票每幾年漲一倍的慕夏美術館的那個慕夏!) ,如果沒錢去慕夏美術館可以跟我一樣在這看看玻璃窗然後對外宣稱我看過慕夏的作品這樣

DSC02743.JPG

 傳說中的慕夏之窗,一圓我實在沒錢去慕夏美術館參觀的夢😹

啊插播一下,因為本身是個不太有文化的台灣阿土,所以如果只是單純走進去跳堂這樣晃我一定完全不知道我看了什麼,但本身不只缺了點文化素養也缺了點💲,所以實在無法每次都租語音導覽,因此推薦跟我一樣的人一個方式就是在排隊的時候或者安排行程前先把那些維基百科介紹下載到手機,然後就有現成的文字導覽而且還是中文的,雖然維基百科不一定完全正確,但一定比隨便走過去看過還要有用。 接著去舊皇宮跟聖喬治教堂,但因為我跟旅伴都真的看不懂又非常不想再看皇宮了,所以舊皇宮就只有跟著人群走完一圈,然後提醒一下,跟我在意料之外的布拉格 PART I 提到的一樣,觀光人潮很嚇人,所以每個景點幾乎都要排隊個十幾分鐘起跳,聖喬治教堂基本上是被火燒過後重建的,所以整體看起來真的很新,巴洛克式的正面真的很好拍,至於裡面印象中好像似乎可能應該是不能拍照(不要勉強老人家的記憶😫)

IMAG0854.jpg

 當天天氣很不穩定所以這時候的光線怪到我用手機拍出來莫名變成復古風😵

DSC02728.JPG

 身為水溝蓋控(聽起來像變態🙄)一定要拍一下地標水溝蓋囉

最後,我來到最期待的也是必去的黃金巷,這條因為是早期金匠被匯集居住而如此命名的地方,現在則是各種可愛的紀念品手作小店及展示屋,每間房子都非~~~常小,所以一樣都是人擠人的,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有一家賣各種可愛書籤的店,一個印象中大概台幣兩百塊,個人認為是拿來送朋友的好選擇

DSC02730.JPG

 看到這種各色可愛小房子就知道是黃金巷了

DSC02732.JPG

 買書籤附贈的糖果是荔枝口味的,這間店內部基本上是不允許拍照的所以沒辦法放上更多可愛書籤的照片Sorry😓

而我自己則是在黃金巷的紀念幣機器投了個我最愛的紀念幣~除了小商店之外,展示當時生活的樣子包括廚房、房間等等的屋子也很值得進去看看,但為什麼我都沒有放照片呢?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我根本拍不了東西以及擔心因為拍照擋到後面要參觀的人,所以我一再強調,到布拉格旅遊真的要先對人潮有心理準備

IMG_2374.jpg

 紀念幣控(哪那麼多控!?)勢必也要投顆紀念品啦啦啦

DSC02731.JPG

 這間22號藍色小房子就是大文豪卡夫卡的故居

還有一個黃金巷比較著名的就是著名作家法蘭茲·卡夫卡的故居,也就是我的紀念幣背面那位先生,其實黃金巷很短一條,所以走一下大概就沒了,接著我們就順著黃金巷往下準備離開城堡,在離開城堡前,會有一片區域是可以眺望舊城區對岸包括佩特任山,我們在這邊欣賞風景邊稍作休息後離開城堡區。

DSC02676.JPG

 沿著這階梯往下走可以離開城堡區 Ps 我是回頭拍的所以那些人是往上走進城堡區XD

DSC02682.JPG

 往下的途中可以欣賞布拉格的城市美景

InkedDSC02766_LI.jpg

 可以在這稍作休息一下,照片黃色圈圈圈起來的就是全世界最醜的建築--茲柯夫電視塔,我朋友暱稱它是陰森電視塔,至於原因的話去估狗它的近照應該就可以明瞭了XD

接著我們慢慢走到佩特任山腳下,準備搭纜車上山,然而..然而纜車居然在維修所以不開放!!! 於是乎,我們就只好自己慢慢爬上去,因為前一晚有下過雨,其實不太好爬,拚了老命爬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到達傳說中號稱小巴黎鐵塔佩特任瞭望塔

DSC02768.JPG

 仿艾菲爾鐵塔建造的"小"巴黎鐵塔,可以買票燈塔看風景唷~

Ps 在此特別宣傳,如果來到這個瞭望塔,一定一定要吃塔旁邊那個小攤子的肉桂捲(聽說本名應該是煙囪捲但我都亂稱呼)

SAM_0855.JPG

 俗稱肉桂捲的示意圖(只有你在講肉桂捲吧!?) 這是朋友在別的地方吃的不是我推薦的唷雖然長得差不多啦其實

那是我在布拉格吃到最最最鬆軟的肉桂捲(如果喜歡酥脆口感的就…就當我沒講過😝),因為不想特別上瞭望塔,所以我們就在周圍散散步後,打算往下走到列寧牆,就去吃晚餐了。

1508821503003.jpg

 列寧牆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右上角那個約翰藍儂頭吧! 如我對那個頭沒興趣真的覺得可以不用跑過來看這個牆😑

3整天都獻給捷克旅遊很有名的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俗稱KV小鎮(另一個也很有名的小鎮是Český Krumlov,俗稱CK小鎮),看過CK小鎮的照片後,真的…真心覺得要是時間有限,請放心放棄KV小鎮選擇CK小鎮,但我去的是KV小鎮所以還是要說明一下我為何負能量那麼重啦啦啦

DSC02803.JPG

 台灣阿土到哪都一定要拍一下地標嚕嚕嚕📸

從布拉格到KV小鎮搭巴士要花三個半小時左右,我們是選擇搭Student Agency的巴士,對了如果是在東歐做比較短距離的移動,真的很推薦這間巴士,價格便宜還有免費的一小杯咖啡或可可,然後基本上我認為還算準時。OK 那開始來散播負能量了,首先一樣地,因為車票是提早訂地所以即使當天天氣很糟還下雨仍然得去,再來因為是淡季所以人潮很少相對地也沒什麼店家可以逛

DSC02785.JPG

 路上大概都呈現這種狀態,人很少我是滿開心的,但店都沒開我又不開心了(毛很多Sorry)

 

DSC02783.JPG

小鎮不大所以我們基本上都用走的,沒特別搭公車(我看公車班次也頗稀少啦)

DSC02790.JPG

 在磨坊溫泉長廊可以試喝不同溫泉水🥛

因為是溫泉小鎮所以有許多溫泉水可以”試喝”,對,歐洲人是會喝溫泉水的

DSC02788.JPG

 大家喝得津津有味,這邊到處都有賣喝溫泉水專用的杯子,就是像茶壺但沒有蓋子那樣but我沒買😅

說是對身體好,我也試喝了一點,但…雖然每個泉質的喝起來都有些不一樣,但基本上就是你把生鏽的鐵放到水裡一個晚上後加熱喝起來的味道,我真的是無法接受,因為天氣不好相對拍照慾望就不高,所以我們選擇去吃東西,午餐是在一家滿有名的平民餐廳—老兵餐廳(如其名,餐廳門口就是一個老兵像),我認為CP值挺高

DSC02815.JPG

 不知道為何對焦到後面的調味料,但真的很好吃,朋友們也說三種餐裡我的這個最好吃唷😋 印象中大概300塊台幣的樣子

我點的是豬肉類套餐,我自己非常喜歡旁邊那個介於饅頭與發糕間口感的餅,蘸上肉汁的醬配上我超愛的酸菜(上次提到酸菜是在意料之外的布拉格 PART I ),接著就在小鎮上隨便繞來繞去(真的真的很隨便😐)

DSC02812.JPG

看到一台很突兀的夢幻粉紅馬車(可能因為淡季很多地方都在施工維修)

DSC02798.JPG

走著走著有經過這間滿漂亮的天主教堂St. Mary Magdalene's Church,但看到那樓梯就不想進去了顆顆

然後就…就又去吃下午茶了,一樣是CP值很高的下午茶(因為實在很窮所以只能談CP值),是普普飯店的咖啡廳,我也在這第一次喝到比利時可可,就是一根竹籤上面插著一顆大的熱可可專用巧克力,然後把巧克力放進熱牛奶裡,然後握著竹籤攪啊攪就完成一杯熱可可囉~

IMAG0857.jpg

比利時可可初體驗~

看到這裡,有明白我在KV小鎮的旅程多麼空泛了吧,所以真的…如果決定要離開布拉格來個一日遊,我建議可以前一晚搭巴士到CK小鎮住一晚(CK小鎮距離布拉格較遠),然後隔天在小鎮至少玩一天再離開這樣😛

arrow
arrow

    ChinLingGoE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