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可能會讓人誤會羊角村是阿姆斯特丹的一部分,NONONO羊角村離阿姆斯特丹超遠,這標題只是為了表達我是想補充上一篇這樣

上次提到阿姆斯特丹旅行中我有安排一天前往很有名的羊角村(Giethoorn),羊角村離阿姆斯特丹搭火車至少要2.5小時,再加上後續等公車的時間,總共至少3小時,基本上建議旅行前一星期看天氣預報,選個晴天的時候去,但如同我上篇說的,荷蘭天氣古怪程度媲美我的母親,所以有時即使天氣預報是晴天但中間某個Moment還是會狂風暴雨,是的,我很幸運同時看到了風雨中的羊角村跟大太陽下的羊角村,去羊角村的話我建議是早上早點起床出發(要睡可以在火車睡),因為羊角村有兩種遊覽方式而我認為兩種都應該試試。

DSC02431.JPG

大太陽下的美麗羊角村

一大早在如同颱風的風雨中前往阿姆斯特丹火車站搭火車,我是選擇用買HollandPass加購(+29歐)的 One Day Train Ticket,再次強調,荷蘭鐵路真的超級無敵貴,比已經很貴的德國鐵路還貴(因為比較常搭的就只有德國鐵路所以只能跟它比 ( ̄3 ̄)a ),所以如果不打算視金錢為糞土的話千萬要慎重考慮要直接買車票還是使用日票之類的,前往羊角村的方法應該隨便估狗都一大堆,基本我是搭火車到 Steenwijk火車站後轉公車,火車站出口有一個中國人經營的小店,裡面有賣去羊角村的公車票,而我則是搭他們提供的接駁車(一趟5歐)到羊角村,但如果是要搭公車的人其實可以先備好剛好的零錢然後跟公車司機買,這樣有什麼好處呢? 可能有機會不用付錢搭司機認證的霸王車,詳情最後會講,急躁的人也可以直接滑到最後面看嚕~ 遊覽羊角村的方式主要是遊船步行(我其實也想不出第三種…用游的嗎?),建議可以都試唷

到達羊角村後,如同剛剛說的,我看到了狂風中的羊角村

DSC02315.JPG

灰濛濛的然後樹被風左右狂甩

落葉散的就像強颱過後的台灣街道,而且風還大到有船公司直接不開船,因為我沒事先訂船票所以就買了現場唯一一家有開的船公司的票是6歐加上船上會提供一小杯熱飲(就是一個喝水的紙杯裝的),在排隊的時候我前面是兩位可愛的亞洲女生,不知道哪來的第六感,其中一位用英文問我妳一個人嗎?(原文: Are U alone?),然後我回答Yes後就直覺問他們是不是台灣人,結果果然是在哥本哈根交換台灣學生,因此之後一整天包括回到阿姆斯特丹我們就順勢變成臨時旅伴,而且後來甚至也和其中一位一起去其他地方旅遊,噢對剛不是有提到船公司因為風大不開船嗎? 他倆就是提前買了船票結果來了發現沒開船,所以負責的窗口就請了他們一杯熱可可,然後..就沒有然後,只能重新買票囉~

在冷得要死的狂風中等了10~15分鐘後終於可以上船 o(≧o≦)o

DSC02390.JPG

 我搭的就是這個紅色的船~

船上除了乘客就只有船長,船長身兼導遊的工作,而且是用三種語言!!!!!!(英語、德語、荷蘭語),甚至因為配合有很多華人遊客,他還會用幾個中文單字輔助導覽,船開到一半時很幸運地天氣漸漸放晴了,這也意味者待會漫步遊覽村子時可以拍到比較好的照片,而且在比較寬廣的折返點,船長(喔對他說他是Captain Jack,但…恩就先這樣) 說明完開船的方式後就問乘客要不要開看看,身為一個台灣阿土的我用發亮的雙眼看著他,他問我你想試試嗎?(原文: You wanna try?),我大力點頭後他就讓我也握著船舵然後指示我說現在要前進到哪裡後右轉讓船掉頭,當然我開得亂七八糟所以他手幾乎離不開船舵,雖然他個性感覺很風趣輕浮但導覽真的講得很不錯,所以後來我有丟一些小費(對窮遊的我來說已經很盡力給了)在他的荷蘭小木屐。

DSC02388.JPG

從搭船的視角看出去的羊角村

離開船後我和臨時旅伴就開始沿著河漫步,羊角村的房子都很像一個小島浮在河上,回家的時候都一定要經過連接陸地跟家所在的”島”的橋

DSC02423.JPG

要經過左邊那座橋才能到達這個家門口

所以更不可能把車停家門口,我們每看到一座橋就會走過去看看這座橋所連結的房子們是長什麼樣子,雖然房子大多很相似,但仔細看可以看到個別不同的可愛點,基本上沿著人行道一直往下走啊走啊走會走到一大片有農場的空地,所以這時候可以選擇往回走然後沿原路回去搭公車或者接著往下走到大馬路上在到最近的公車站搭車,此外這房子都是私人住宅所以千萬別看好像院子沒被圍起來就踏進去唷! 根據我偷瞄每個房子裡面的情況,我猜測房子主人應該不是常住在這只有在這度假,而且羊角村附近似乎是有民宿可以選擇,感覺在這附近住一晚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價錢多少就真的不知道了),閒晃半天後我們居然也能在小小的村子晃到不知道怎麼走,所以跟著估狗地圖直接走到大馬路搭公車回火車站。還有人記得我前面說過在公車上跟司機買票有個好處嗎? 是的,我回程的時候就是打算跟公車司機買票,結果似乎司機紙票已經賣完了(這種狀況我在網路上確實也有看到文章寫到),所以他大手一揮就叫我上車吧!然後然後我就沒付這趟車錢,省了5歐的公車票(雖然不多但對窮遊的我來說也算是小雀幸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ChinLingGoE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