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這樣寫,但其實整個阿姆斯特丹市區真的都是濃濃的大麻味

當初因為實在沒朋友到找不到人和我一起去阿姆斯特丹旅遊,只好自己一個人展開人生第一次獨遊(事實證明獨遊會上癮)

由於我是實在找不到人同遊才開始訂房,因此價格會比提早訂高一些,所以我刻意從離阿姆斯特丹主火車站較遠的地方找,找到在一個我的長途巴士站附近、阿姆斯特丹主火車站的下一站,由廢棄的臥鋪火車車廂改的,一晚房價約33歐(阿姆斯特丹實在也不便宜),但公共設備真的都很乾淨,而房間是3層床的臥鋪。

IMAG0754.jpg

真的是放在舊鐵軌上的廢棄火車車廂唷!!!

 

DSC02297.JPG

內部雖然很小旦非常乾淨整齊

DSC02301.JPG

總共有三層床鋪

我在訂房前就要求我要最低的床位,也幸好我有提出這要求,因為第二、第三層床超 級 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荷蘭人是世界最高的關係!?),同住的是一個法國男生跟一個法國女生,他們是一起的,人非常友善,要開關窗戶、要開關門都會跟我說,荷蘭讓我有點訝異的時候,交通費竟然比德國還高,身為台灣阿土的我認為德國交通費已經算很高了,想不到一國還有一國高(但因為已經去過瑞士了所以震撼沒到那麼強烈,想知道瑞士多震撼請看 吃不飽穿不暖也要去一趟瑞士 ),所以我選擇買大部分的旅客都會買的HollandPass,我是選擇HollandPass(中) 55歐(真的不便宜),然後主要是換了梵谷博物館、林布蘭博物館跟國家美術館的門票,剩下就拿來換車票,對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像我一樣天兵,HollandPass是要事先網上訂購,然後!! 不要像我一樣訂完就以為沒事了, 要記得點進email連結印出有條碼的兌換卷才能到旅遊資訊商店換!!! 幸好,我排的櫃檯人員很好,他請我用手機下載電子檔後寄給他們,他們現場幫我印 荷蘭人好善良(而且真的長得很好看) 稍微提醒一下,因為我相信很多人到阿姆斯特丹會選擇去安妮之家(Ann Frank’s Huis),安妮之家的票無法用HollandPass換到唷,而且一定一定要提前至少一個月上網預訂,不然就是跟我一樣傻傻排兩個小時(也有人是一大早就去等開門可能不用那麼久),若是真的不幸發現自己得排隊而且沒辦法一大早去排,那麼請準備充足的禦寒用品包括食物跟傘(或雨衣),安妮之間附近有一間極小的店,它的熱可可一杯要4歐,我是用盡全身力量才阻止自己去買,即使冷到數次想放棄排隊(我是10月初去的,天氣很古怪,10分鐘大風雨10分鐘初太陽,彩虹看到不想看)

IMAG0785.jpg

安妮之家在左邊照片外的一個轉角,這張照片的下一秒就是一片烏雲飄過來然後狂風大雨

OK 行前準備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那麼還記得我的標題嗎? 荷蘭除了大麻我還看到什麼咧? 首先,荷蘭有一坨拉庫的博物館阿、美術館,光阿姆斯特丹大大小小的我知道的就有20個了,所以我本來是有考慮要購買所謂的博物館卡,但我的窮遊Excel預算表告訴我這不划算所就不買囉~

DSC02456.JPG

梵谷博物館

DSC02463.JPG

國家美術館,前面這個Iamsterdam是必拍景點(看到那位女士的秀髮就知道風有多大了)

第二,阿姆斯特丹甚至很多歐洲城市我相信都有很多公園,這些公園都很大也規畫得很好,我剛到旅館那天便直接用走的走到相距一站的阿姆斯特丹主火車站,途中經過一大片綠地和一個超大公園,大概走了一小時,但風景真的很好

DSC02220.JPG

超大的公園,很多家庭在這遛小孩,應該有聽說過荷蘭超腳踏車多到爆(就像台灣的機車)

DSC02221.JPG

之前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橋裂開",因為有船要通過會頂到

至於大麻….因為我真的沒很愛那味道而且又是一個人,所以我只跟後來相遇的兩位台灣女生一起分食一個大麻蛋糕,話說阿姆斯特丹真的滿街都是Coffe Shop(可以吸大麻的店),我個人覺得比較安全的應該就是比較大的連鎖店Bull Dog

1507231076105.jpg

不敢拍店面所以只好拍空大麻蛋糕盒,對惹大麻蛋糕英文是叫Space Cake唷~

至於吃的方面,我基本上只有嘗鮮吃兩樣東西而已,一個就是很有名的生鯡魚,另一個則是荷蘭薯條,荷蘭薯條配上荷蘭美乃滋的味道我應該是這輩子都忘不了,荷蘭薯條真的很粗、很大包、很好吃我兩次都是吃同一家叫做 Manneken Pis Fries(尿尿小童!?)

IMAG0780.jpg

 荷蘭薯條一包約5歐,醬料推薦一定要選美乃滋!!!!!!!

這應該是估狗一查就會看到的名店,價格我認為以量來說其實不貴,至於生鯡魚我覺得如果人多的話還是先只買一份分著試試,

DSC02442.JPG

 生鯡魚夾麵包一個大概4歐,我滿喜歡的,酸黃瓜好吃

我是個非常愛海鮮味的人但連我吃了都覺得不搭配麵包跟那些配料酸黃瓜、洋蔥之類的我真的沒辦法吃完一份,但如果是麵包夾生鯡魚的話我倒是真的滿喜歡的至於其他時候我是去超市買簡單的沙拉、麵包、三明治等來吃,我個人是滿能吃冷食的,若是一定要燙到舌頭紅腫的餐點的話,我聽說也有滿多亞洲餐廳可以吃唷!

對了,有沒有覺得我似乎少提到一個阿姆斯特丹很有名的景點?  我有去紅燈區逛逛看看沒錯,但因為也不能拍照然後其實網路已經有很多紅燈區的資料所以我本想說不必多談,不過講都講了~有一點到是跟我之前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櫥窗裡面的女子們是全裸的,結果實際看了發現其實她們還是有穿布料少少很性感的內衣褲,至於要怎麼跟他們做生意呢? 我剛好有在一段距離外看到一位男性要上門尋求服務,基本上所謂的櫥窗其實是一個玻璃門,那客人會走向一位女子然後打開門談話(內容我聽不到而且應該也聽不懂荷蘭文),最後那位女子會在把玻璃門關上然後往後走消失在布簾中,而客人則會走到建築物後面的門然後消失在那個門,阿裡面到底長怎樣呢? 我可能也要自己上網查查才知道了XD

同樣的,不免俗地還是要來分享一下我的窮遊行程跟小補充

Day 1 到阿姆斯特丹主火車站對面大街兌換HollandPass,在那條大街閒逛到超市補充這幾天要吃的食物

DSC02496.JPG

阿姆斯特丹主火車站,正對面的是主要大街,有很多紀念品店跟服飾店等等

IMAG0772.jpg

阿姆斯特丹很多船屋,有些是住家有些是咖啡廳或畫廊

Day 2 去梵谷博物館、國家美術館(國家美術館超級無敵大,要是時間允許建議可以花一整天)

Day3 一大早前往羊角村,回來吃吃大麻蛋糕、到紅燈區看看(羊角村分享請進 荷蘭阿姆斯特丹之羊角村篇)

Day4 去林布蘭博物館,安妮之家

DSC02272.JPG

林布蘭之家的外觀(其實真正看起來很可愛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拍起來很陰森)

 

 

 

小補充

1. 和瑞士比阿姆斯特丹治安相對沒那麼好,而且大城市本來就人口複雜,所以一個人的話太晚就盡量不要出門。

2. 如果會不停搭短程的車又不需要用到一日卷的話可以考慮買一張OV 卡(像台灣的悠遊卡),因為荷蘭的車票如果是買紙票的話會多收你1歐,而網路買票的話荷蘭鐵路不接受荷蘭的銀行以外的信用卡。

3. 如果有要採購的話滿推薦Pickwick的茶包(也是一估狗就能查到的)

4. 梵谷博物館建議一大早去,可以不用排隊,我朋友之前是下午才去就排了一個小時

5. 阿姆斯特丹的天氣變化無常,有可能早上大晴天下午像颱風天,我去排安妮之家那天早上一出旅館以為自己回到颱風天的新竹

6. 接續上述,因此荷蘭人幾乎不撐傘而是穿帥帥的防雨風衣外套(也有可能他本來就長得帥帥的XD),而我則是穿我樸素的登山外套。

 

至於每個行程包括羊角村的分享我可能…應該…記得的話會再寫一篇

 

 

 

arrow
arrow

    ChinLingGoE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